1.png

 

 

我老婆很愛吃乳酪蛋糕,前幾天特地去買了兩條安格的乳酪蛋糕給她吃,結果她也剛好買了兩條馥貴春的乳酪蛋糕在冰箱... 突然家裡多了兩個牌子的蛋糕,今天下午我就說不然都開來吃看看吧,老婆一聽到,馬上說興沖沖地說她要去泡茶來配蛋糕。於是, 悠閒的下午茶伴隨乳酪蛋糕PK大會就這樣展開了............

 

 

就先開箱安格吧,安格的包裝我覺得滿精緻的,很適合拿來送禮。

 

 

2.jpg

 

 

把蛋糕拿起來之後,老婆發現下面竟然有保冷劑,一看就說不簡單,沒幾間甜點店會做到這種地步。

 

 

3.jpg

 

 

安格的這條重乳酪蛋糕 價格是$260,吃起來會有淡淡的香草味口感比較鬆綿,因為我拿回來也是放在冷凍,所以吃起來滿像在吃冰淇淋雪糕的。

 

 

4.jpg

 

 

蛋糕底是海綿蛋糕,雖然冰在冷凍,但吃起來卻也很好入口 。而且他們家的蛋糕不會太甜,所以吃到最後不會有膩的感覺,我們兩個人不知不覺就快吃完了..... 

 

 

5.jpg

 

 

然後這條是另一個口味,是檸檬重乳酪,價格是$200,包裝就比較不一樣了(而且好像比較大條?!)

 

 

6.jpg

 

 

這條一打開,就聞到很濃郁的檸檬香氣~

 

 

7.jpg

 

 

這個檸檬跟乳酪兩個口味結合的很好,吃起來完全沒有衝突感,而且裡面還是有放酒釀葡萄果乾的,我覺得很有層次感,還滿喜歡的。但老婆就覺得比較酸一些,兩個口味比起來她比較喜歡原味。

 

 

8.jpg

 

 

再來是老婆買的馥貴春,但老實說外面的盒子真的不大好開,差點整個撒到地上...

 

不知道是不是跟她太有默契,我們兩個人都是買了一條原味乳酪跟水果風味的。這個馥貴春也是滿有名氣的蛋糕,得過食品界米其林二顆星認證的,但相對的價錢也比較貴,一條都將近$500,我跟她說都可以買兩條安格了!

 

 

 

這條是他們的原味重乳酪蛋糕

 

 

9.jpg

 

 

好不容易打開了之後,其實都已經切好了,也是一口的大小,所以直接叉子叉起來就好,還滿貼心的。

 

 

10.jpg

 

 

不過馥貴春的蛋糕都是放冷凍,他們主打可以直接吃,但我覺得跟安格冷凍比起真的比較

 

 

他們底部的餅乾吃起來的脆脆的有鹹香氣,不過跟乳酪搭在一起的口感很特別,但這個真的就建議配茶或是黑咖啡了,個人覺得單吃的話比較偏甜,搭個無糖的飲料就很不錯。

 

 

11.jpg

 

 

再來這條是馥貴春的蔓越梅乳酪蛋糕,我撇眼一看本來以為是枸杞呢!

 

 

12.jpg

 

 

兩條馥貴春的蛋糕相比,我會比較喜歡這條,因為上面蔓越莓果乾的微酸感,剛好綜合掉乳酪蛋糕的甜膩感,可能也因為是最後才吃,所以有比較退冰軟化了,所以吃起來也沒這麼硬。

 

 

13.jpg

 

 

綜合一下以上兩間的蛋糕,其實兩間都不錯吃,也都各有所好。

 

但在我看來馥貴春乳酪蛋糕真的需要配一杯熱茶或熱咖啡,然後度過一個愜意的午後,不過這就比較適合年輕族群的口味了

安格高鈣乳酪蛋糕卻可以直接入口,吃起來也不這麼甜膩,很適合小孩子或是長輩來品嚐

 

所以如果是我選的話,我個人會比較喜歡安格,CP值真的比較高!連我老婆吃完安格都說,吃起來好像比較好吃,罪惡感沒這麼重,知道這間安格也在東區之後,更說那以後都改吃這間好了,畢竟價格也便宜馥貴春很多了。

 

 

安格  高鈣乳酪蛋糕
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道路120號
營業時間:09:00 ~ 19:00
手機:0985-683 853

網址:http://www.gomag.com.tw/engelhard.html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鮪魚肚的秘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