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jpg

 

 

工作上很照顧我的大哥週日約我見面,說是有些關於專案細節的想法要找我討論。但討論的內容不是我今天要提的重點,而是在談話的過程中,讓我喝到了印象深刻的好咖啡。

 

 

 

2.jpg

 

 

我們約在樹林街跟南門路的交叉口不遠的咖啡廳『1/2P』;大哥是常客,事先就推薦我如果喜歡喝咖啡試試不會失望的。但說真的,雖然我愛喝咖啡,但一開始也是聽聽而已,期待值並不是很高。沒想到,喝下第一口陶甕烘焙咖啡瞬間清醒,也太厲害了吧!要我形容的話,香味跟口感都是頂尖的純淨和渾厚,記憶裡還沒喝過這麼厲害的咖啡,就連家裡自動咖啡機泡出來的都遜色了啊!

 

 

1.jpg

 

3.jpg
 

 

店家外面的布條跟招牌寫著,外帶咖啡50元/杯。相信我,50元就可以喝到陶甕咖啡超值得,直接大勝一堆便利商店跟連鎖咖啡店!大哥說他只要在這附近都會繞過來買,現在其他地方的咖啡他已經喝不習慣了。

 

 

5.jpg

 

6.jpg

 

 

23.jpg

 

 

一進門就是輕盈的咖啡香,空間非常舒適溫馨。座位選用的是質感高雅的木質桌和皮椅,搭配上細膩的燈光和窗戶撒入的自然光,氣氛營造的手法還蠻高明的。

 

 

11.jpg

 

12.jpg

 

13.jpg

 

 

單品的選擇超多,各種產區、處理法,甚至還有少見的麝香貓咖啡勒!

 

 

8.jpg

 

25.jpg

 

 

大哥說,陶甕烘焙是1/2P的獨家專利,全台就只有在這邊喝得到。像他自己因為愛喝又有興趣,所以還特別買了一台家用的陶甕烘焙機回去玩。操作簡單外,買機器會再附教學課程,所以就算是對烘豆完全沒有概念的初學者,也可以在上完課後掌握烘豆的技巧,自己在家就可以買生豆烘焙。

 

 

15.jpg

 

24.jpg

 

 

我跟大哥各點了一杯咖啡和一份鬆餅就這樣聊了起來!

 

 

17.jpg

 

18.jpg

 

 

1/2P所供應的鬆餅是源自比利時烈日市的烈日鬆餅,吃起來脆感跟厚實度都比一般的鬆餅要再更顯著一些。果醬是店家自己熬製的藍莓醬,不會過度甜膩,反而是出乎意料的清爽,與旁邊現打的鮮奶油混合再配上鬆餅,一拍即合。

 

 

16.jpg

 

22.jpg

 

26.jpg

 

 

 

不要看這一小杯,裡面蘊藏的能量可以相當驚人的啊!莓果、花香還有焦糖和堅果的尾韻...光用文字敘述就讓我流口水了。重點是一絲絲的雜質都沒有,沒有舌尖的澀感、沒有刺激的酸味、也沒有木質紙質的口感衝突,說是金杯也不誇張,我相信咖啡老饕一定會為之著迷的。

 

 

28.jpg

 

 

大哥看我很滿意接著說,會有這樣有別於一般烘焙手法的口感,是因為陶土加熱會散發出遠紅外線,穿透生豆由內而外均勻受熱,讓整顆豆子保存適當的水分之後產生焦糖化,完整保留各種咖啡的風味跟特色。而這樣的口感,是一般烘焙機很難達到的,甚至烘焙出的咖啡豆不需養豆就可以直接喝呢!

 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當天喝完後因為太好喝,又買了兩包咖啡豆回家,真的有夠好喝的!之前喝過一杯兩百多的藝伎說不定都沒有在這喝到的驚人,現在完全無法滿足之前喜歡的豆子啦!

 

 

1/2PCafe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27號

電話: 06 2131178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鮪魚肚的秘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